Mccalls M6884

随性理想主义-DIY silk knit wrap dress using Mccalls M6884

美女们好, 我是最好姐。今天向妹妹们炫耀一下最近的新作,蓝底花里胡哨的wrap dress.

wrap dress的中文好难翻译,好像网上翻译成裹身裙, 有点联想到裹尸马革, 没有一点浪漫的意境,所以还是直接用英文的奥。

我的第一个买的wrap dress 是10多年前在ann taylor outlet超级打折时候买的,是件蓝色长袖不到膝盖的轻职业装。买来我马上就被她的(我的?)舒适和典雅折服。舒适到什么程度呢?我10年回国7,8次,每次必带, 而且每次同学聚会大餐时,一定考虑穿这条裙子,无论胡吃海塞到什么程度,都只不过是带子松点紧点儿区别不大。 10年以来无数增肥减肥之后,唯有这件衣服,虽然颜色旧了边磨损些,但是气场 still going strong. 一到春秋冬,她还是我衣柜里面的常青树,那么多的衣服,我还至少每2周都会穿一次。

近些年迷上自己做衣服,最美的梦想的就是按这件衣服的样式做上若干件,每天都有不同颜色穿。 我是个说干就干的人,在搜集了很多wrap dress 的pattern, pin了无数inspiration, 做坏了若干次,也浪费了不少布,终于做出了自己认为还穿得出去的一件。废话少说,上图来:

正面,IMG_2395.JPG

front view

侧面,IMG_2391.JPG

detail views:

 

用的布料是在我家附近布店买的silk knit, 9.99/yard, 大概用了1.5-2yard. 布的成分是silk+lycra. 如果是逛街买衣服,我从来不会这么花的衣服,但是逛布店的心情真的不同,看到漂亮光鲜的布就爱不释手, 就算想不出做什么,也非要买回来。 silk knit真心的顺滑柔软,穿在身上舒服啊,但是真心的难缝,对于初学者,结果是不停的跳线,脱线诸如此类等等等等省略100字,做的我没脾气, 一边做一边发誓再也不缝这个料子ever.

用的pattern是mccalls M6884, 这是个非常popular的pattern, 如果狗的话能看到很多人都做个这个pattern. 我用的是view D. 这个pattern原本的领口很低,对于天性过于保守的本人是无法接受的,另外我还要上班呢,所以我自己加了一个inch 的neck band, 做成了几乎是高领的wrap dress, 绝对独一无二哦。

这件衣服缝起来挺简单,基本上一个晚上就成型了,就是silk knit太脆太滑,包边费了些功夫,拆了缝缝了拆好几遍。最后包边的效果也不是最满意,等我的top stitch machine来了,再把边从新做一下,让她更professional looking 一些。

秋天到了,现在穿正是时候,今天早上拿出来,考虑是不是穿着上班,犹豫半天又放回去了,颜色还是有点太鲜艳。 穿自己做的衣服还是挺需要build up 些勇气的。

inspiration photos.

多谢大家

留下评论